“颜值经济”大行其道 美容仪是否好用?卷发棒真的不伤发质?

来源:中国家电网 时间:2022-02-25 10:13:49

现如今,“颜值经济”大行其道,在短视频APP中,永远都是那些长得漂亮同时又具有创意的博主发布的视频,播放量奇高。其中那些教程分享,基本上也是穿搭、染发教程、护肤指南这些提升自身气质的帖子点击量最高。根据《百大品牌年货必备榜消费趋势报告》显示,不少消费者为了打扮自己,提升气色,对护肤、美妆这类商品十分青睐,可见,现在关于“美”的产品,更受消费者青睐。怎样做精致女孩呢?

说起对美的追求,除了穿搭以外,头发的造型也是很重要的。尽管已经画了美美的妆,如果头发紧贴头皮或异常凌乱,那也不会很好看。一款合适的发型能为自己增色不少,同时还能提升自信。不过,如果去理发店,除了要面对tony老师时好时坏的手艺,还有搭进去的时间,更要面对永无止境的推销:“办卡吗?美女?”相信听到这种言论的你,已经烦不胜烦了。

烫发不能一劳永逸

如果采用一劳永逸的办法,烫发呢?不说之后十分麻烦的打理,无论是是何种卷发,如果我们护理不当,或是多次清洗,很快就会散开,导致头发杂乱无章,最终呈现的效果就是还不如不烫。而且,烫发还会伤害头发。

正常的发丝是细嫩柔软的,在经过冷烫或热烫后,会让发丝内的水分和蛋白质大量流失,导致内部结构受到破坏,头发中的角质蛋白会受到损伤,乌黑有弹的头发会随着烫发次数的增加逐渐变得枯黄发脆,油脂分泌物相对减少,最后完全失去了原来的自然光泽甚至脱落。除此之外,烫发时是一定要配化学药水的,有些人可能还会顺便染发色,一旦使用了不合格的药水或染发剂,不仅对头发的损害更大,还会增加致癌的风险。

其实,想要合适的造型并不难,美妆博主们好看的造型一般也都是卷出来或者吹出来的。自备一个卷发棒,是很不错的选择。即便是想学不会,短视频APP也有很多卷发教程,在家就可以DIY,探索适合自己的新造型。就算没有卷发需求,在睡醒后头发毛毛躁躁,一个卷发棒也可以很好地安抚头发。

卷发棒真的不伤发质?

尽管有人说,经常卷发一样会对头发造成伤害,但是,它是不会对发根产生不可逆危害的。而且,几分钟的卷发也基本不会对发质造成多大伤害。值得惊喜的是,目前市场上还有一些品牌研发出低温卷发技术,能够保证头发在一定的湿度下,通过低温卷发固定造型,并且不会打结和缠绕。低温的情况下,更不会对发质造成损伤了。那么要怎么挑选卷发棒呢?目前市场上的主流产品分为以下两种类型:

最基础的就是带有陶瓷加热板的卷发棒,它的传热效果好,相比老式的金属传热,陶瓷有受热均匀的优点,由于是雾面的结构,加热需要一定时间,加上均匀受热,不仅使用安全,还能够避免发丝因受热不均而受损。

另外还有一种负离子卷发棒,它的价格会贵一些,但它在陶瓷加热板的基础上增加了释放负离子的功能。由于头发本身是带有正电离子的,当头发受热时,正电离子张开,头发会变得毛躁很多,但是在卷发的过程中,卷发棒释放负离子,正负离子中和了静电,这就让发丝保持了顺滑,还可以保护我们发质。

如今市场上的卷发棒,大多都有温控功能,不同的温度卷发的造型也不尽相同。一般而言,细软的发质比较适合160℃,经过烫染处理的受损发质适合150℃,粗硬发质适合220℃,健康的发质比较适合180℃。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发质情况选择合适的卷发棒,并且在使用时调整温度,做出最美的造型。

美容仪是否好用?

头发搞定之后,自然就是脸了。受到天气原因,干燥的时候如果没有好好保养皮肤,脸上很容易起皮。或是身体状况不好,痘痘也会悄然而至。即便是化妆,也要在皮肤状态好的时候,这些都会极大的影响到化妆效果。除了底妆以外,随着年龄的自然增长,眼纹、法令纹逐渐出现,尽管遮瑕和神奇的化妆术能够让自己看起来更有气色,但夜晚卸妆后的反差仍会让人心情黯然。谁不想皮肤状态变好呢?虽然很多人将眼光投向美容健康市场,但保健品的食补时间太长了,抛去日常的保养维护,其实我们还可以试着使用美容仪。

市场上的美容仪大概分为三种:射频仪、洁面仪、微电流仪。

其中,洁面仪主要针对深层去除皮肤污垢,通过LED光刺激细胞活,消除皮肤的痤疮和丙酸杆菌,调节皮肤中的腺体改善皮肤并增加弹,不太适合日常使用。而微电流仪是通过低频微电流刺激血液循环,据说对苹果肌下垂、面部松弛、去水肿很有效果,但科学有待证实。

真正比较好用的其实是射频美容仪,它是通过高频电子震荡,由正极向负极相连,穿过表皮加热真皮层,真皮层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会被打断再重建,来促进胶原蛋白的再生。可以回复皮肤弹、减少皱纹,改善法令纹、泪沟、鱼尾纹等。例如医美项目中大名鼎鼎的热玛吉,和射频美容仪的抗衰原理就很相似。

除了能够改善这些,在一定程度上,射频美容仪还可以阻止发腮。由于衰老型发腮是随着年纪增加,面颊胶原蛋白流失、肌肉组织松弛,支撑面部的脂肪层的筋膜失去支撑力,脸上的软组织在老化的过程中逐渐移位,出现的脂肪垫分离、下垂、萎缩、变形,腮帮部位就会越来越宽,脸也就越大。射频美容仪能够阻止胶原蛋白的流失,自然就可以改善发腮的情况。

总结

在“颜值经济”的当下,很多女生都存在容貌焦虑,或是因为自身条件不够完美而自卑。但实际上,每个人都有其独一无二的气质,无论什么年纪,无论境况如何,只要找对自己的风格,将自己打理的biling biling,精致女孩是谁?就是我们自己。

关键词: 颜值经济 博主发布 消费趋势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银鹏控股公司:业务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共进步|世

3月2日,银鹏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懿婷带队前往中粮集团期货公司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中粮期货公司从业多年、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风险管理专家现场更多

2023-03-07 17:52:41

我国首个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在山西综改区开

山西晚报讯(记者温丽芳通讯员张晓茹)日前,总投资约11亿元的山西华钠铜能(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在山更多

2023-03-07 11:51:14

建行阳江市分行:践行金融惠民理念-全球关注

2月24日,随着客户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并成功放款,标志着阳江市建行“带押过户”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更多

2023-03-07 11:53:21

焦点简讯:证监会同意三超新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证监会网站3月6日消息,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南京三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来源:中国证更多

2023-03-07 09:57:39

美股航空股6日全线走低

中证网讯(记者赵中昊)当地时间周一(3月6日),美股航空股全线走低。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波音跌1 49%,美国航空跌1 47%,达美航空跌1%,更多

2023-03-07 09:43:44

世界热资讯!晋钢控股集团荣登2022山西省品牌十强

近日,“品牌强国(龙城)论坛”在太原举行,发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以及“2022山西省品牌100强”。晋钢控股集团以218 9亿元的品牌更多

2023-03-06 17:38:52

手绘报告:2023预期目标

【来源:中国政府网】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发至邮箱newmedia@xx更多

2023-03-06 16:46:31

惠州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3月1日,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拿到了全市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款和非税收入的完税凭证,标志着惠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更多

2023-03-06 11:50:50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房山区住建委近日发布《房山区2022年第二批毕业大学生对接保障性...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