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微速讯:走近洪城警察仪仗队:76步丈量八一广场

来源:江南都市报时间:2023-05-25 18:53:17

文/图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章娜

“齐步走……”5月24日上午,在南昌市公安局反恐处突训练基地,来自南昌市公安局警旗队的数十名人民警察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集训。再过几天,在6月1日一大早,他们就要向全市人民和游客,展示一场震撼的升旗仪式。为了这场万众瞩目的盛大仪式,警旗队的民警们是如何开展训练的,他们内心又有怎样的感受?24日上午,记者来到集训现场,一探究竟。

“新老”警旗队员现场大比拼


(资料图)

今年5月1日一大早,一场震撼的升旗仪式在南昌八一广场举行,令慕名而来的市民和游客大呼震撼,如果您还想再次领略升旗仪式的风采,那么6月1日一大早,在八一广场,又一场升旗仪式即将“上演”,为了这一盛大仪式,南昌市公安局组建的警旗队,目前正在加紧训练中。

24日上午,警旗队的两队“人马”正在开展紧张的训练,其中一队人员正在训练站姿、托枪姿势;另一队人员迈着整齐一致的步伐,在操场上“演练”升旗仪式的每一个步伐。

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唐庆江,是此次集训的负责人之一,他介绍,整个警旗队共有80名成员,于5月22日正式集结,开展封闭式训练。“80名锦旗队队员,大多数来自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我们的挑选目标主要是身姿挺拔,且精气神好的一线警察。”唐庆江介绍。

唐庆江进一步介绍,今年5月1日,在南昌八一广场的升旗仪式,同样是由南昌公安系统的警旗队进行展示的。“为了弘扬爱国志,奋进新征程,开展有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南昌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每年的1月1日、5月1日、6月1日、7月1日、8月1日、10月1日这六个特殊的节日中,举行升旗仪式。”唐庆江透露,这样一来,警旗队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为了储备这支队伍的人才力量,此次集训还选拔了54名新队员,意味着这场集训中,是一场“新老”队员的较量。

“这一批新队员提前开展了训练,像我们在现在的训练中就可以看到,一共分为两批次,新队员主要是训练站姿等,老队员则提前进入实操演练,进一步提升升旗仪式现场的形象感。”唐庆江介绍,参与集训的队员有80名,最终将推选70名队员,正式参加6月1日在八一广场举行的升旗仪式。

手臂力量、动作统一等是训练重点

警旗队队员在升旗仪式中展现的首先就是精气神。此外,动作的和谐统一也非常重要。

“向左转、托枪、齐步走……”在训练过程中,每一个动作,都要反复训练。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五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万蓬,今年35岁的他,成为警旗队的一名“新兵”,谈到有机会加入这个团队,他表示自己非常自豪,既是荣誉,也有压力。“我们日常的训练,主要包括,军姿定型、原地提臂练习以及托枪动作、从一令一动到连贯动作,每天要进行7小时左右的集训。”万蓬介绍,每个动作的练习时间要持续45分钟,也就是一个课时,军姿定型的练习是每天一大早,训练10分钟。采访中,万蓬左手大拇指处的一块创可贴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说道,这是集训第二天,在托枪训练中不小心磕破的,虽然会有一些小小的困难,相信自己的信念可以将它克服。

唐庆江介绍,提臂力量、步调一致、动作统一是训练的重点。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南昌八一广场升旗仪式的行走路线,确定了整个升旗仪式将展示27个齐步和49个正步。“为了将最整齐,最有精神的一面展现给广大市民和游客,对于步伐统一的训练也是这次集训的重中之重。”唐庆江说。

升旗手自豪能展现南昌形象“高光时刻”

在老队员们的集训现场,警队指挥员王帅,来自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直属三大队,他的指挥作用也非常重要。“因为在整个升旗仪式中,我们要求齐步27步,正步49步,掌握节奏,在什么时候什么位置下达哪个口令,要求绝对的准确。”王帅说,这个时候,自己就要通过在心里默念步伐数来掌握口令的下达。“每一次训练,我们都希望能比上一次更精准,在正式举行仪式的当天,不出丝毫差池。”他说道。

除了下达口令的王帅,一众警旗队员中站在最前方的升旗手格外引人注目,他是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的副中队长高强,1.88米的挺拔身姿,一只手紧握旗帜,扛在右肩。高强说,自己已经参加过多次升旗仪式,今年5月1日,算是首次在大众面前进行展示,他的心情也是非常激动。“一个升旗的动作,已经记不清要反复练习多少次了,目的是把我们的精气神展现给公众,展现南昌形象的‘高光时刻’。”高强说,自己作为一名升旗手,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四个字——“万无一失”。

“准新郎”感慨爱人的付出和支持

“我们的新人团队中,有两名队员这周末要举办婚礼,但是为了集训,他们只能在婚礼当天请假一天,让大家非常感动。”唐庆江说道。

此次警旗队的一名准新郎,叫郑翔峰,他来自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六大队四中队,定于5月28日中午举行婚礼,如今正全身心投入到集训中,不过他内心对新婚的爱人充满了愧疚。“我爱人是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一名医生,工作也一样很忙,但为了支持我参加警旗队,她一个人扛起了婚礼前的准备事项,她支持我婚礼当天请一天假即可。”郑翔峰说,爱人理解,并经常鼓励他好好训练,争取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这样的一番话语让他深受感动。

6月1日,南昌将开展“弘扬爱国志奋进新征程”八一广场升旗仪式“六一”场次活动,活动倒计时,让我们一起期待这场超燃的升旗仪式!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银鹏控股公司:业务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共进步|世

3月2日,银鹏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懿婷带队前往中粮集团期货公司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中粮期货公司从业多年、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风险管理专家现场更多

2023-03-07 17:52:41

我国首个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在山西综改区开

山西晚报讯(记者温丽芳通讯员张晓茹)日前,总投资约11亿元的山西华钠铜能(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在山更多

2023-03-07 11:51:14

建行阳江市分行:践行金融惠民理念-全球关注

2月24日,随着客户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并成功放款,标志着阳江市建行“带押过户”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更多

2023-03-07 11:53:21

焦点简讯:证监会同意三超新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证监会网站3月6日消息,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南京三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来源:中国证更多

2023-03-07 09:57:39

美股航空股6日全线走低

中证网讯(记者赵中昊)当地时间周一(3月6日),美股航空股全线走低。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波音跌1 49%,美国航空跌1 47%,达美航空跌1%,更多

2023-03-07 09:43:44

世界热资讯!晋钢控股集团荣登2022山西省品牌十强

近日,“品牌强国(龙城)论坛”在太原举行,发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以及“2022山西省品牌100强”。晋钢控股集团以218 9亿元的品牌更多

2023-03-06 17:38:52

手绘报告:2023预期目标

【来源:中国政府网】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发至邮箱newmedia@xx更多

2023-03-06 16:46:31

惠州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3月1日,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拿到了全市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款和非税收入的完税凭证,标志着惠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更多

2023-03-06 11:50:50
    2022年三季报披露后,北京商报记者根据企业公告选取了30家上市房...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